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县扁担山镇扎实有序开展“五经普”工作

2024年02月02日16:43 |
小字号

2024年1月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五经普”)进入正式登记阶段。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普查登记的目标任务,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工作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扎实、高效、有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五经普”工作。

开展“五经普”工作。

开展“五经普”工作。

加强培训,提升专业技能。依托县统计局良好平台,组织全镇经济普查人员参加镇宁自治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学深悟透经济普查工作知识技巧。同时,扁担山镇经普指导员将培训内容结合我镇实际,着重对普查表填写、普查登记小程序操作、入户普查等环节以带领实操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现场演示操作小程序等流程巩固培训效果,提升我镇普查“两员”普查业务知识储备和实战能力,为高质量推进“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线下、线上两个方面全方位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宣传。利用赶集日的有利时机,在集市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单,为群众解读“五经普”重要性,并入户面对面给商户宣传五经普政策,号召商户积极配合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号召我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转发五经普相关宣传信息,向辖区内商户和居民宣传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提升五经普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配合度,争取群众的全面支持、主动配合,为后续登记工作排除障碍。

开展“五经普”工作。

开展“五经普”工作。

实地采集,确保数据质量。对辖区进行“地毯式”登记。在接受了系统的普查登记工作培训后,普查员佩戴“两员”证件,对需登记单位采取实地走访,上门入户的采集方式,普查指导员全程跟进,严格督导,坚决杜绝“闭门造车”、数据造假,确保准确填报相关普查数据,确保登记数据“真实、准确、可靠”。普查员严格按照普查规范流程,每到一户,都主动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对标对表认真核实收集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应登尽登”,不漏一户。

下步,扁担山镇将继续在“五经普”工作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摸清自家底,把好经济脉,统筹多方共同发力,持续向前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确保打赢“五经普”工作攻坚战。(文/图 罗尧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