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巡演系列活动启动

2024年01月17日08:48 |
小字号

1月13日,清镇市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巡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时光贵州景区举行。

(1)启动仪式现场1  龚晓宏 摄.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来自清镇市政协之声馨动万家志愿服务团带来的舞蹈《好运全都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中国苗族歌王蝶当久演唱了歌曲《跨越山海来相见》和《贵州在哪里》;杂技《扬帆起航》用惊险繁难的动作技巧表现了勇往直前,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各种高难度的动作给在场的观众朋友们带来惊心动魄的视觉体验;《魔术脱口秀》表演更是让人赞不绝口。

(2)文艺演出3  龚晓宏 摄.jpg

文艺演出。

在文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创文、诚信、民法典、国防、垃圾分类、禁毒、廉洁文化、民族团结创建等知识问答,让观众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又能学习到各种知识。

(3)魔术表演  龚晓宏 摄.jpg

魔术表演。

据了解,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贵阳市群众艺术馆,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市精神文明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文联、市文化馆等单位将联合在清镇市各乡(镇、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族团结示范景区,组织开展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巡演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2024年1月至2月,活动期间除有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外,还组织了清镇市书协、书法志愿服务队现场书写春联赠送,并开展知识问答活动。

(4)杂技表演  龚晓宏 摄.jpg

杂技表演。

近年来,清镇市广大群众走出家门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成为群众参与社会生活、体现个人价值、进行感情交流的主要途径。每年,各乡(镇、街道办)参与文化活动的群众达上万人,为构建和谐清镇、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 龚晓宏)

(5)现场写春联2  龚晓宏 摄.jpg

现场写春联。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