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县募役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4年01月12日14:09 |
小字号

1月9日上午,镇宁县募役镇党政办联合镇创建办组成检查组,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巡查,以募役镇辖区内的超市、文具店、学校周边经营商店等场所为重点,重点检查超市、文具店等场所是否存在售卖侵权盗版、涉“黄”涉“非”、涉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书籍、玩具、光碟、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印刷情况等;同时,排查辖区内超市、文具店等各类场所安全隐患,以及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进行逐项排查。

在巡查的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周边群众普及“扫黄打非”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引导商家合法合规经营,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鉴别能力,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传播渗透,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

下一步,募役镇将继续加强监督,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清除“黄赌毒、淫秽、盗版、侵权”非法出版物滋生土壤;加大宣传力度,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让“扫黄打非”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