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2023年从江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84亿元

2024年01月12日17:56 |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2023年,从江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有关旅游产业发展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机遇,以打造大湾区旅游康养“后花园”为目标,主动“融湾”,乘势而为,加快推进了乡村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旅游产业化建设新局面,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5.84亿元。

从江县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被誉为“养心圣地 神秘从江”。去年来,从江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乡村旅游产业化建设实际,以岜沙、占里、加榜等人文景区和自然风光为切入点,通过采取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完善旅游服务功能等工作措施,不断释放了旅游资源潜能,激活了旅游市场,走出了旅游“复苏+速度”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3年,从江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盘活可圈可点:加榜梯田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成功列入4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完成占里侗寨和四联侗寨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刚边村、銮里村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高华瑶浴谷入选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全球古村落大会旅游综合体项目实现盘活。

2023年,从江县旅游招商和宣传推介成绩斐然:引进经营主体承接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游客集散中心、大歹景区、占里景区、康养园与鼓楼酒店项目运营,内引外联共同发力;筹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从江站)加榜梯田多项赛、“都柳江文化走廊——乡村周末大舞台”“非遗美食大赛”等系列活动风生水起,反响良好;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从江侗歌屡获大奖,世人瞩目。

据统计,2023年,从江县共接待游客41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87%、38.07%。(梁雨、莫晓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