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尖山街道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活动

2024年01月12日10:49 |
小字号

“老人在家的呀?今天来是为了提醒大家冬天取暖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像你家用的这个炉子一定不要烧敞火,预防煤气中毒,千万注意安全……”尖山街道尖山社区干部刘仕军1月6日一大早再次敲开了青杆林组左德兰家的门,向其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和医保收缴等知识。

1月5日全市民生安全工作保障会议结束后,尖山街道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原则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就市、区两级相关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并拟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以村(社区)为单位,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街道办全体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组织开展尖山街道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森林防火、合作医疗宣传教育“敲门行动”。

同时,尖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张贴《尖山街道冬季安全告知书》,充分利用“村村响”、移动喇叭、抖音、微信家族群和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聚焦辖区居住人口,特别是老弱病残、低保户、困难户、特困供养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过面对面讲解、挨家挨户宣传、手拉手叮嘱、电话里喊、喇叭上响、网络里传等方式,形成强大宣传合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此外,在工作人员的宣传提醒下,不少群众现场主动对家中的炭火炉、烟囱等设备进行了检查,并积极加入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中来,自觉学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带动身边人一起行动,主动向周边邻居、老人、小孩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帮助排查安全隐患,形成浓厚的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氛围。

截至1月6日,尖山街道完成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1612户,发放《尖山街道冬季安全告知书》共计1612份,社区微信群转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52次,村村通小喇叭全天滚动播放。

下一步,尖山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做好冬季安全用火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工作,拧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阀”,绷紧安全弦,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又温暖的冬天。(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