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王启云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4年01月11日16:10 |
小字号

1月9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岩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丞铭参加。

王启云一行先后来到黔灵镇偏坡村六组、毓秀路街道贵州水产大厦和太平路潮汇街区,认真听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王启云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要强化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用足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要保持常态长效,把安全管理作为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抓在日常,做到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全民参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街镇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云岩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