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小小服务站 浓浓工会情

2024年01月11日16:49 |
小字号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总工会联合社会各界资源,依托社区辖区,临街爱心企业、商铺、公园景点等场所建设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点,为辛苦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还有如厕等方便的服务。

寒冬时节,笔者走进经开区南马广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看到,站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电烤炉、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便民雨伞等设施一应俱全,应有尽有。忙活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吴泽英正围坐在电烤炉旁,与同事聊天,缓解工作的疲惫。

经开区环卫工人吴泽英:“这个片区有这么一个环卫驿站,它可以给我们中午休息的时候提供微波炉还有饮水机,微波炉可以给我们中午加热一下饭,我们要喝热水,都有热水,还有我们冷了可以在这里面取暖休息一下,累了也可以休息。这个驿站在这里可以方便我们这些环卫工人,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温暖,我觉得很贴心。”

同样,位于经开区的“第五空间”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里,前来休息的户外工作者正接热水喝。据介绍,该站由经开区总工会和经开区亮彩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前者负责前期的建设和设备物资购买,后者则负责派人进行后期管理。由于人流量较大,开放时间为每天6:30至23:00,两个管理人员轮班,一方面负责接待户外劳动者,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另一方面还承担服务站的设施维护和打扫卫生。

第五空间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温学玉:“我们每天都在巡查,看有哪样差的东西我们及时补充,然后环境卫生这一块,我们每天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让户外的这些劳动者有个舒适美好的休息环境。”

第五空间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管理人员张琼:“所有的设备就是希望能够让我们的户外劳动者给他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让他们在辛勤劳动之余,能够有一个放松的空间。”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民生工程,为更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经开区总工会表示将根据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品质,带给广大户外工作者更多“家”的感觉。(程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