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

市级医疗机构到碧江联合开展残疾人等级现场评定工作

2024年01月09日08:55 |
小字号

1月5日,铜仁市人民医院、铜仁市中医医院联合碧江区残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评定送上门”四下基层服务上门入户活动。

在锦江街道茅溪村、铜兴街道大坳村,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碧江区残联相关人员组成的现场等级评定组,为居家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进行现场等级评定。医生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面进行交流,仔细询问残疾人病情,通过现场检查、查看病历等流程,评残专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并提供科学细致的康复指导。

近年来,碧江区残联持续深入开展“一站式”上门评残服务活动,通过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困难,让残疾人及其家属“零跑腿”,足不出户享受“零距离”服务,真正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深切关怀,减轻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办证负担,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充分享受到国家优惠的扶残助残政策,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包容和温暖。

“通过我们现场鉴定办理的残疾人,即可享受护理补贴、生活补贴以及辅助生活等国家的惠民政策。下一步,碧江区残联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开展上门服务的活动。”碧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袁丹阳如是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