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严格执法有温度 货运司机送锦旗

2024年01月05日09:04 |
小字号

“我来给你们送锦旗了,虽然我被处罚了,但是你们给我说道理、讲法律,倒开水、送泡面,还帮助我解决了运费和违约赔偿问题,我衷心地感谢你们。”2023年12月29日,货运司机邓师傅将印有“严格执法有温度 人民交通为人民”的锦旗赠送至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四大队,对大队执法人员在超限治理工作中的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和主动帮助表示感谢。

2023年12月28日,大队执法人员在G212国道K1651+800处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满载石灰粉的货车停靠在路边,驾驶员不知去向,由于国道上车流较大,货车长期停靠在此处存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查询了车辆信息,并联系了车主和驾驶员。接通电话后,驾驶员邓师傅表示车子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才修好不久,因为临时有事耽搁,一会儿就将车开走。执法人员随即对车辆进行仔细勘察,发现该车装载的货物较多,很有可能涉嫌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十多分钟后,邓师傅返回现场,执法人员对其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进行检查,并要求将货车驾驶至柳塘收费站进行称重检测。经过称重检测,邓师傅所驾驶车辆存在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期间,因收货方急需原料进行生产,先后打了很多电话催促邓师傅,如若不及时运输送至收货点,将不支付相关运输费用,还要追究其违约赔偿责任。反复的催促电话,大额的赔偿金额,邓师傅瞬间情绪崩溃,抑制不住地流下泪水,执法人员见状随即对其进行安抚,并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和一杯热水,耐心地讲解超限运输车辆违法行驶公路的危害性,并向收货方讲述了企业和邓师傅存在的违法情况,收货方表示支持交通执法部门工作,不要邓师傅赔偿,收货后也会按照合同支付相关运输费用。由于天色已晚,难以寻找车辆转运,且夜间转运作业不安全,于是决定次日由邓师傅自行联系转运车辆将货物转运,并接受有关行政处罚,消除违法行为后方可离开。

29日上午,在执法人员的护送下,邓师傅将车辆驾驶至城关超限检测站进行卸货转运。转货期间,邓师傅想到执法人员热情服务和帮助其解决困难的种种场景,于是在将违法行为消除后,做了一面锦旗送至四大队以表谢意。

受过行政处罚的驾驶员向执法人员赠送锦旗,代表的不仅是谢意,也是对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的一种认可。在超限治理工作中,四大队始终秉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既要严格执法,也要温度执法、文明执法、服务执法,杜绝粗暴执法、以罚代管等执法行为,持续促进交通运输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