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小驿站”传递“大温暖” 独山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成为群众“第二个家”

2024年01月04日16:42 |
小字号

“有了这个服务站,现在休息就有了好去处!”

“这里的设施挺齐全的,我中午就在这里热了饭,很方便!”

……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寒冬时节,笔者走进独山县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看到,站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烤火炉、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便民雨伞等设施一应俱全,应有尽有。忙活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黎永香正围坐在火炉旁,与同事喝热茶、闲聊天,缓解工作的疲惫。

综合服务站的厨房。

综合服务站的厨房。

“每天清扫完街道以后,我都会和同事来这里休息一下!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喝喝热水,非常舒心!”感受到火炉温暖的黎永香此刻非常惬意,她告诉笔者,户外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天工作后能在这里吹上暖风、喝上热水、吃上热饭,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温暖幸福。

综合服务站内工人接水喝。

综合服务站内工人接水喝。

据悉,为更好地向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打造一个干净、舒适、方便的温馨港湾,独山县总工会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积极联合住建、人社、交通等部门,对全县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进行选点建设。截至目前,共建成综合服务站58个,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9.6万人次,广大户外劳动者在这里实实在在感受到“家”的温暖。

综合服务站内工人们在休息聊天。

综合服务站内工人们在休息聊天。

“我们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配备了一些设施,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可以在这里享受休息、取暖、饮水等便利服务。”独山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付朝宽表示,接下来,独山县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持续提升和完善各服务站功能,加强整合服务,强化宣传引导,真正让综合服务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点”和“第二个家”。(图/文 王熠、陆臣娅)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