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州省税务局携手贵州省商务厅举办服务外资企业政策宣讲会

2024年01月04日11:0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税路通 • e路黔行”服务外资企业政策宣讲会在贵安新区举行。此次宣讲会由贵州省税务局、贵州省商务厅主办,贵安新区税务局、贵安新区商务局承办,旨在为全省外资企业送上助企政策,持续释放税费红利。主会场共有20余户外企代表参加,近千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课堂进行观看。

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收处相关人员为纳税人介绍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相关政策。

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收处相关人员为纳税人介绍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相关政策。

宣讲会上,贵州省税务局相关人员就外资企业关心的先进制造业和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相关规定和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等税收政策进行了讲解,并细致解答了企业现场提出的涉税难题。贵州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贵州省开放型经济支持政策情况,并就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所作出的“扩大利用外资”部署,以及围绕“六大产业基地”、康养旅游、现代商贸流通等组织实施的外资重大项目招引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省商务厅表示,将会同市州搭建平台,进一步落实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管家制度,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让外资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贵州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相关人员为纳税人介绍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贵州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相关人员为纳税人介绍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和商务部门共同向企业赠送了“政策大礼包”。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国家税务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宣传视频。

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外资企业发展相关政策。

贵州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外资企业发展相关政策。

会后,与会企业表示,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很接地气,政策讲解浅显易懂、指导性强,紧密贴合了企业发展实际。他们将组织财务人员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充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有税务、商务和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在贵州投资发展的信心更足,动力更强。

纳税人在活动现场提问。

纳税人在活动现场提问。

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税务系统将持续创新开发特色服务产品,不断扩大“税路通 • e路黔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通过加入地方政府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机制、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建立重点外资企业管理台账并在征管系统打标识等方式,为外资企业提供个性化、深层次、全方位的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以更优质的税收服务,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服务贵州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文/图 邹宏达、周晓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