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元旦假期贵阳贵安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4年01月03日08:47 |
小字号

1月2日,笔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元旦假期,贵阳贵安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元旦假期,贵阳贵安推出众多音乐活动。2023年12月31日至2024年1月1日,“爽爽贵阳·爱乐之城”2024贵阳路边音乐会跨年嘉年华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截至目前,相关内容全网浏览量已超亿次。同时,花溪公园举办“嗷嗷趣跨悦 拥抱新年2024花溪跨年音乐会”,花果园举办跨年篝火音乐节,跨年音乐会与路边音乐会遥相辉映,共同奏响“爱乐之城”的新年乐章。

假期,街区商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梵华里奥特莱斯非遗打铁花连续三天上演,青云路步行街举办跨年狂欢、主题巡游及倒计时烟火SHOW等活动,曹状元街通过贵州绣娘展现非遗、国粹皮影传承文化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此外,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云上方舟购物中心、万象汇购物中心等商场也推出众多精彩的新年活动。

运动迎新年也很火爆。1月1日,以“登高迎新展未来 健康向上新时代”为主题的贵阳贵安第53届全民健身万人迎新跑在观山湖区开跑,1.5万名运动爱好者集聚观山湖主会场,1.2万人在云岩区、花溪区、乌当区、清镇市、开阳县、息烽县等分会场同步开跑,众人一起奔向2024年。2023年12月31日,贵阳市第三十九届冬泳表演活动暨贵阳市成年人独竹漂在观山湖区中铁阅山湖举行,共组织3支独竹漂队伍和20支冬泳队伍参加,打造了一场集参与、欣赏、体验为一体的体育赛事,进一步推动赛事文化与旅游经济相融合。

夜经济点亮了元旦假期的夜晚,让市民和游客在烟火光影中喜迎新年。元旦期间,花溪区青岩古镇、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修文县桃源河朵芳阁温泉度假酒店、开阳县白马峪温泉四大景区推出爽爽贵阳·国潮“福”号活动,分别开展“国音妙乐·声动青岩”“国风惠赏·奇幻天河”“国悦新潮·泉游桃源”“国韵风华·暖浴白马”等活动,迎新烟花光影秀、万人篝火电音派对、国潮民俗演绎及龙年新运·超级“福”号互动体验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此外,修文阳明文化园开展“穿越五千年·华夏文明魂”灯会激光秀活动,清镇乡愁贵州推出“农事迎新春”主题活动。

去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也成过节的一大趋势。元旦假期,图书馆、文化馆等推出各种公共文化惠民活动。贵州省图书馆联合市文旅局推出“左琴右书”跨年迎新古琴音乐会,贵州省博物馆举办《茫父不朽:一代通人姚华艺术展》、新年日历制作等系列活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上演“消失的辰砂王”沉浸式博物馆剧本旅行。(董容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