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

【巾帼风采】杨承凤:“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24年01月03日14:45 |
小字号

在基层税收战线上有这样一位同志,她坚守初心、践行忠诚,无惧困苦、勤勉担当,“巾帼却不让须眉”,她就是“铜仁市三八红旗手”且多次立功受奖的国家税务总局贵州铜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负责人——杨承凤。

在市税务局工作期间,杨承凤白天忙工作,晚上加班写材料,处理全局机关党务和其他事务,一人几乎承担了好几个人的工作量。也曾因为劳累过度晕倒在国庆歌咏比赛排练场上,被同事戏称为“拼命三郎”。

2020年底,杨承凤接替了铜仁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一职。刚一上任,就马不停蹄地规范支部建设,丰富拓展组织生活形式,并以机关党建为依托,认真做好分散在市局和碧江区局工作的17名高新区局机关干部的思想工作,引导同志们端正心态、扎实工作,保证了支部党员在各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杨承凤先后在征收大厅、计财、人事、办公室等部门历练。正如她对自己的评价一样:“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每到一个新的岗位上,杨承凤都会需要付出超越常人的努力,迅速克服业务技能的短缺,积极适应不同岗位工作要求。

2022年9月,组织安排她负责组织人事股全面工作,并将机关党委工作并到组织人事股。从接手新工作的第一天,杨承凤就怀着对新业务技能的渴求一头扎了进去。从书本里学、从材料中学,向领导请教、与同事探讨,从业务生疏到运用自如,她仅用半年时间,迅速成为了局内人事和党建的业务骨干。她爱人常说:“我们家老杨啊,她到哪里,哪里就忙!”

2023年6月6日,因为长期疲劳,过度地伏案工作已经导致颈椎压迫神经……她累倒在办公室,可经过3天的短暂治疗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对于工作中的诱惑和考验,杨承凤有着清醒的认知和坚定的态度:“我的父亲是一名老税务人、老党员,党组织的要求,父亲教诲我要克己奉公、不徇私情,我一刻也不敢忘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没在业务部门、税收征管一线直接与纳税人接触,与管理服务对象有交接,但在机关内部管理、相关阵地建设过程中,也多次经历了承建方大小不等的“感谢费”,她都是义正辞严、断然拒绝。

除了在工作上廉洁奉公。生活中的杨承凤,乐于奉献,关爱他人,同事邻里有困难,她慷慨解囊,与其共渡难关,每年为农村贫困群众和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达数千元,多次参与义务献血超过5000毫升。同时,她也积极投身社区一线疫情防控、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政策宣讲、为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铜仁市妇女联合会官网 毛逸飞)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