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打造中建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

2024年01月03日14:55 |
小字号

为推进商务楼宇党建品质提质增效,持续做深做实“三新”领域楼宇党建工作,云岩区大营路街道中建大厦成立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

作为云岩区第一家设立在大型商务楼宇中的党群服务中心,中建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遵循依法行政、公开规范、便民高效、管理科学的原则,满足企业差异化需求,采取“1+5+N”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优质便捷服务。

“具体来说,就是1名中建大厦楼宇管家负责收集咨询事项,5家派驻单位提供服务,N个事项咨询办理。”现场工作人员倪叶飞介绍,服务中心提供定时定点服务和非定时定点服务2种方式供企业选择。

其中,定时定点服务于每周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在中建大厦9楼党群服务中心,由派驻单位轮流现场办公,及时给予解答,可当场办理的,即收即办,不符合规定的,作出解释。非定时定点服务由中建大厦楼宇管家收集企业或职工有关咨询办理事项,采用互联网“派件”,派驻单位“领件”,区楼宇经济中心“督件”,领件单位负责事项的回复(办理)和反馈,确保有关事项全程跟踪到位,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悉,大营路街道办事处、云岩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云岩区楼宇经济促进发展中心、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贵乌分局、云岩区税务局普陀分局5家派驻单位共同梳理高频事项办理清单,为中建大厦楼宇企业提供专属咨询、办理(代办)服务,涵盖党组织建立、税费办理、人才需求、企业证照办理、公司变更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医保单位(职工)参保登记等23个服务事项。

“以前为企业员工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要跑多个部门,现在中建大厦有了党群服务中心,节约了时间成本,办事效率也提高了,我们真的十分满意。”采访中,入驻企业、贵州阡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务工作者秦先进这样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营路街道中建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把企业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全力打造“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有亮度”的新时代党群服务阵地。(图/文 李海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