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西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举行

2024年01月03日09:01 |
小字号

2024年1月1日,西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塔山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晓波出席并宣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仪式中,部分普查“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查人员对附近的经营户进行入户现场登记。

据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截至2023年12月8日,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已全部完成,清查审核验收单位15795个;清查审核验收个体户53868个。2023年12月26日,上级反馈西秀区抽中样本个体数2893个。

据了解,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每5年进行一次,普查的对象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