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遵义:多举措为冬季旅游“热身”“保暖”

2024年01月0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吃到这个年猪饭,真香!感觉回到了小时候。”近日,游客杜业香在遵义市余庆县吃了年猪饭,参加了篝火晚会,逛景区、购特色农产品,整个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对余庆的冬季之旅心满意足。

进入冬季以后,一向以“凉气候”为旅游卖点的遵义,旅游市场却未“凉”反“暖”,探究背后的原因,竟是全市各地从顶层到基层一项项实打实的“保暖”措施持续发力的结果。

1、播州洪关太阳坪。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jpg

播州洪关太阳坪。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保暖”措施重在顶层设计上的政策引流。据遵义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23年11月7日至2024年2月29日,整个贵州省推出“一多两减三免”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其中,遵义55家景区、24家酒店、19家民宿参与,对来遵游客实行“一票多日使用制”、住宿及自驾优惠和部分国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为了切实发挥政策开渠引流的作用,去年12月20日和21日,“周末去遵义 吃巴适耍安逸”2023遵义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和“红色圣地·醉美遵义”2023遵义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分别走进重庆和成都。遵义带去了红色、民俗、温泉、民宿、酒旅、体旅6类冬游主题,及相关的优惠。

2、汇川区国际温泉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jpg

汇川区国际温泉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了解到一项项的旅游“大礼包”,重庆康华国旅总经理刘妍表示,“要把遵义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介绍给重庆的游客。”

除了顶层设计上的政策引流,全市各地也在点燃冬季旅游“旺火”上因地制宜抢“赛道”。

“我们景区新增滑雪场业态,整个业态共有30000平方米,有主滑道,有雪地摩托、雪地转转等18个业态。”播州区洪关太阳坪景区总经理罗仕杰介绍。进入冬季后,洪关乡太阳坪景区依托海拔1500多米的特殊地理优势,挖掘冰雪特色文旅资源,引进丰富的滑雪项目,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旺起来”。

3、洪关太阳坪景区。王长育 摄 .JPG

洪关太阳坪景区。王长育摄

而余庆县以周边游为着力点,将红色旅游、工业旅游、山水景观旅游,以及传统文化等融入乡村旅游,让游客既可以在突破乌江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又可以到构皮滩水电站远眺雄伟壮阔的“升船机博物馆”和大坝,还可到飞龙寨景区游飞龙湖、观世界第一长龙。

4、余庆县飞龙湖。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JPG

余庆县飞龙湖。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丰富旅游业态,已经成为了遵义各地引流客源的共识,而因地制宜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设施环境成为了提升景区硬实力的“核心”。眼下,绥阳县红果树景区正加快进度修建旅游观光电梯。

据绥阳县红果树景区副总经理潘朝斌介绍,该景区正加紧施工,安装观光电梯的玻璃和吊箱,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的连接景区各个项目,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感。

5、(康养)红果树景区。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jpg

(康养)红果树景区。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此外,围绕丰富优质旅游供给,释放消费潜力,遵义市着力在旅游营销内容上出精品,推出了红色+城市冬季打卡游、乡愁田园冬季体验游、古镇冬季沉浸游、体旅冬季徒步游等红色旅游产品;结合民俗文化体验、非遗展示、乡村度假、田园观光的农文旅融合体验活动;围绕“温泉+”冬季旅游主题的“温泉+美食、非遗、茶旅、康养”等县区特色游以及酒旅深度游、文体旅沉浸游等旅游供给。 (王瑜、陆邱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