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威宁视窗

威宁县小海镇:拧紧交通“安全阀” 守护群众生命线

2023年12月29日16:54 |
小字号

“同志,气温持续下降,你们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减速慢行……”12月21日,新一轮寒潮席卷威宁大地,在小海镇牲畜交易市场内客商云集、人潮涌动,威宁县公安局小海派出所警务人员对前来交易的司乘人员耐心叮嘱,赢得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我从安顺运牛到这里来交易,现在准备返程,警察同志的叮嘱,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客商吴先生说。

在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另一组警务人员在集镇周边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向驾驶人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开展警示教育,与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

“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为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接受警示教育的周某表示,以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年来,小海镇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总要求,紧盯“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目标,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方面,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我们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的主动性,积极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车辆登记、安全预防教育等工作,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形成了‘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员支持’的共治、共管、共享新局面。”威宁县公安局小海派出所所长安龙介绍,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车辆户籍化登记7600余辆,签订责任书7600余份,实现了道路交通管理要素全覆盖,从源头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年,小海派出所道路交通违法查处量达6500起,违法查处数同比上升300%,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30%,基本实现了‘减量控大’的目标,人民群众平安驾驶、平安出行得到了有效保障。”安龙说。

“我们将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守好‘生命线’,以绣花功夫确保道路守护‘不打烊’,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小海镇副镇长尹伟说。(威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