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顺场乡扎实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治工作

2023年12月29日16:31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守住老百姓的“粮袋子”,顺场乡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立即行动,扎实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治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高位推进“严部署”。顺场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整改任务和标准要求,对耕地流出图斑整治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将整改任务逐村分解,具体责任到人、到图斑,层层传导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治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凝心聚力“造氛围”。各村充分利用村民代表会、入户宣传、“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非农化”“非粮化”耕地恢复复垦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让群众认识到耕地恢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营造“耕地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是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抓整改”。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全面出动,深入田间地头,集中攻坚,针对问题图斑逐个现场核实、逐个研究讨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各村按照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的原则,对标问题,出动人力机械,协助相关农户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每一个图斑都精准整改、整治到位。

四是强化督导,统筹协调“推进度”。顺场乡主要领导深入各图斑整治现场调度指挥,督导整改,确保每个图斑有人管、有进度,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个研判讨论,分析其难点和堵点、明确整改措施现场督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并定时通报各村工作进度,发现进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村,督促加快整改进度,倒逼乡村干部切实担当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顺场乡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细化责任主体,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打好耕地图斑流出整治这场硬仗,力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