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环境卫生大整治 城市“颜值”大提升

2023年12月28日15:15 |
小字号

12月以来,为积极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市场化公司累计出动800余人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环卫工人清洁果皮箱.jpg

环卫工人清洁果皮箱。

专项整治中,由市场化公司组织环卫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明晰整治内容,压实一线责任。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车站、农贸市场等周边进行全面整治,对范围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野石头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对街区、公园广场的果皮箱内外进行彻底清洗、清掏。目前,累计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理烟头、纸屑等720余处,清理野石头10余吨,清理果皮箱9000余个。

环卫工人清理果皮箱垃圾。.jpg

环卫工人清理果皮箱垃圾。

同时,组织环卫工人深入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对墙体、箱体、电线杆、栏杆、公告栏以及商铺卷帘门、工地围挡上的“野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并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劝阻、制止乱贴、乱涂“野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不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野广告”治理合力,有效遏制“野广告”泛滥蔓延现象,共同维护良好城市环境,不断营造整洁、舒适、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清理“野广告”15000余处。

环卫工人清理果皮箱野广告。.jpg

环卫工人清理果皮箱野广告。

此外,日均派出20名保洁员、10名河道打捞人员,对河道两岸步道及河道白色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扫去步道上的白色纸屑、枯枝落叶,清理杂草,并利用长柄漏网、火钳等工具,对水面上的生活垃圾、塑料瓶、藻类杂草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打捞。针对水浅、堵塞河流的垃圾杂物,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利用人工拾捡方式进行清理,全力为河道清除障碍,并将打捞垃圾进行打包清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目前,累计清理垃圾、杂草15吨,打捞河道垃圾7.5吨。(图/文 田扬)

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零星垃圾。.jpg

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零星垃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