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汤辉督导城市建设项目及“十件实事”工作

2023年12月21日10:04 |
小字号

12月1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汤辉先后来到头铺片区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点、北部新区大水沟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点、贯城河南支流段雨水管网改造及河道修复治理工程、紫云路与沪昆铁路(安顺站)华严铁路桥脚内涝点治理工程(火车站)、北25号路、机关幼儿园太和街分园,督导城市建设项目及“十件实事”工作。

在头铺片区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点和北部新区大水沟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点,汤辉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资金筹措,整合各方资源,倒排时间节点,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让安置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同时,要注意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施工安全问题,落实好冬季施工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我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在贯城河南支流段雨水管网改造及河道修复治理工程、紫云路与沪昆铁路(安顺站)华严铁路桥脚内涝点治理工程(火车站),汤辉详细了解整体项目规划、现行雨污管网建设运行维护等情况。汤辉强调,雨污管网体系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河道治理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做好前期统筹规划,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力争在明年汛期前完工。

在北25号路和机关幼儿园太和街分园,汤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幼儿园占地面积、师资配备、儿童就学等情况。汤辉强调,西秀区2023年“十件实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打通“断头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都是利民、惠民的好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加快推进,不断扩大教育规模和容量,全力满足入学需求;要持续做好项目后期管理维护,不断提升人行道、绿化等部位的形象,切实把中心城区道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调研中,汤辉还到东方路随机走访附近群众,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冬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区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