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草莓“鲜”上市 享受好时光

2023年12月20日14:30 |
小字号

山野青草藏芳鲜,鲜红草莓香满园。时下,正是草莓成熟丰收的季节,独山县天洞景区草莓园也迎来今年的第一波丰收,一颗颗色泽鲜亮、晶莹饱满的草莓抢“鲜”上市,让人垂涎欲滴。

草莓园内。

草莓园内。

走进草莓大棚,青翠葱茏的草莓苗由远到近整齐铺展,一颗颗鲜红透亮的草莓在藤蔓包围下若隐若现,格外诱人。地垄间,种植户孔龄锐一家正在为刚刚接到的草莓订单忙碌,他们将一颗颗成熟的草莓采摘下来,然后打包分装。

“现在我们的销售模式主要以批发、零售、入园采摘三种方式为主,订单量非常大,销售前景也很可观。”谈起今年的销售,孔龄锐满怀信心。他说,园内的草莓采取无公害方式种植,品质非常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主要发往独山、三都、荔波、南宁等周边县市。

农户采集草莓。

农户采集草莓。

据了解,该草莓园目前主要有红颜草莓、红玉草莓、粉玉草莓三个品种,将分为三个阶段成熟,可一直持续采摘到明年5月。

“今年我们又扩大了4亩种植面积,目前整个草莓园共种植草莓20余亩,现在是第一批结果,预计今年的第一批总产量约为6500余斤,产值将达13万元。”孔龄锐一边采摘,一边与笔者分享。

随着草莓园后续产量的增加,孔龄锐对接下来的销售也有着自己的打算。

草莓初长成。

草莓初长成。

“元旦、春节等假期将是草莓园的销售高峰,接下来,我将利用地处天洞景区周边的地理优势,加大草莓园对外开放采摘的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入园体验采摘乐趣,让广大市民游客玩得开心、舒心,进一步提升草莓销售量。”孔龄锐说。(图/文 王熠)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