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寒潮来袭 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保民生

2023年12月20日14:51 |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好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全力抓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关岭自治县救灾物资临时存放点,笔者看到各类防寒服、棉被、融雪剂、取暖器等防寒装备整齐地码放着,工作人员正在对物资的种类、数量等情况逐项登记。

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减灾办负责人张代勇:针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我们一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包括融雪剂21吨,防寒服、棉被等救灾物资11647件。二是与多家超市签订食品供应协议,便于开展低温雨雪凝冻灾害临时救助工作。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强冷空气来袭,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超前部署,制定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急预案,建立全县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通讯录,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和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物资储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减灾办负责人张代勇:我们接下来将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与相关部门会商,强化值班值守与预警信息发布。同时强化救助,及时将救灾款物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