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召开首届数学文化节活动

2023年12月19日14:02 |
小字号

近日,由县教科局组织的全县小学数学文化节活动在镇宁自治县第四小学开展,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周龙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类别。个人赛由镇宁县四年级512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的230名优秀选手参加,分为3个小组以线上速算答题的方式进行初赛,取前40名进入复赛,通过复赛产生前20名进入个人决赛,个人初赛以数独方式进行。团体赛团体决赛分为城区组和乡镇组进行,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项进行,综合得分相加评定名次。

比赛场上,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思考,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决出了“计算小状元”2名,计算小榜眼4名,计算小探花6名,计算小秀才8名,决出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本次比赛,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数学的美,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学生学好数学的信心,同时提高了各学校抓好数学学科教学的认识,有力地推动数学强基行动的落实。(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