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营盘乡高峰村开展桃园品种选育管理提升培训

2023年12月19日09:48 |
小字号

12月14日,营盘乡高峰村开展桃园品种选育管理提升培训,区农业农村局退休职工、终身享受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高级农艺师王葆钧受邀为种植户们讲解桃树种植管护有关知识。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理论讲解中,王葆钧围绕桃树品种选育、嫁接栽培、田间管护等方面,详细全面、通俗易懂地向学员们讲解了桃树种植管护的相关知识,同时还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理论讲解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桃树种植基地进行实操培训。在桃树前,王葆钧就地取材,向大家演示了桃树的嫁接流程,同时对桃树在剪枝施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

营盘乡高峰村村民李孔贞说:“今天老师带来的种植技术我觉得非常实用,以后我会按照老师讲的方式来种植管护桃树。”

“今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我在修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以后我会继续学习桃树种植管护技术,把我们的果园管理得更好。”营盘乡高峰村村民胡嫦粉如是说。(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