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美妆”换“素颜” 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菜篮子安全

2023年12月11日11: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近日,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商超、生鲜肉菜店、农贸市场的生鲜肉、蔬菜、水果等销售主体为重点,先后深入文峰市场、华福超市、合力超市等地,全面排查食用农产品销售单位使用“生鲜灯”行为,督促指导销售者开展自查自纠,杜绝使用各类“生鲜灯”,还原肉类、蔬菜、水果等生鲜食用农产品“本色”,彻底消除误导消费者的“美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180余家次,张贴、发放《提醒告知书》180余份,督促经营者撤除、更换“生鲜灯”21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家次。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销售者食品安全意识,还原食用农产品的自然本色,守护好老百姓“菜篮子”安全。(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