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召开2024届中考备考工作部署会

2023年12月08日14:33 |
小字号

近日,县教科局组织召开镇宁自治县2024届中考备考工作部署会,全县各中学校长、副校长和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县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龙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赴越学习的校长学习情况汇报,对越秀区优秀教育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同时汇报了自己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考。汇报结束后,参会学校对中考备考工作逐一进行汇报,12所公民办初中学校分别从现状分析、中考备考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各学校结合本校期中测试数据、八年级下学期在全市教学质量监测中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对不同分数段学生制订相应的教学安排,各校针对低分率人数占比问题也作出了对应建设性的思考,均制订了相应的中考备考工作方案,对2024届中考备工作有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

周龙同志在总结中要求:一是各学校校长要做好全体教师思想工作,强化思想统一、行动统一。二是要精准分析九年级学生现状,抓中间带两头,强化对学困生的重点关爱和个别辅导,要细化责任,做好学生关心关爱活动,让学生在温暖的校园大家庭中安心备考。三是抓好学生体质健康训练,科学制定中体考训练计划,让每个学生都参与,确保参与率达100%。四是科学合理做好中考备考复习规划,定好目标,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做到精讲、精练。五是研究真题,认真分析研究中考模拟试题,每个学校组织学科教师研究命制一套学科模拟试题,开展解题说题交流活动,聚焦样题开展教学研究,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成绩。

本次会议,既是一个中考备考工作部署会,也是一个工作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战前动员会。通过思想动员,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通过汇报交流、经验分享,让学校与学校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聚力打好基础教育提质发展的攻坚战。(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