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玉舍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不断夯实农业“耕”基

2023年12月08日10:26 |
小字号

近年来,玉舍镇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生产综合能力,筑牢粮食生产根基。

初冬时节,正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关键期,走进玉舍镇木柯村梁山组的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拖拉机来回穿梭运送混凝土,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进行混凝土浇筑,修建生产便道,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且有条不紊。

贵州金鸿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舍片区技术员乐林勇介绍:“现在正在施工的路段属于玉舍片区,总的开挖路面是13公里左右,趁现在天气好,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目前已开挖9公里左右。现在我们正在开挖的挖机2台、拖拉机6辆、大车2辆、装载机2台、工人20人左右,将在年底完成一期工程。”

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以后种庄稼、收庄稼都会更方便,车子都能开到地头。”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玉舍镇木柯村村民王秀花感到十分满意。

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玉舍镇认真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效改善了农田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条件,为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端稳端牢“手中饭碗”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玉舍镇建设高标准农田6000余亩,项目建设了生产便道等基础设施,方便了群众的生产劳动,减少了耕种成本,提高了农作物产量,促进了群众增收 。”玉舍镇镇长吴凤伦表示,下一步,玉舍镇将立足实际,统筹规划,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3年水城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5.5万亩,其中新建5万亩、改造提升0.5万亩,共涉及比德、果布戛、米箩、坪寨、杨梅、龙场、猴场、顺场、玉舍9个乡镇28个村居。下一步,水城区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的“助推器”,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的发展思路,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耕”基。(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