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

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2023年12月07日10:10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结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成效,表彰先进典型,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据悉,近年来在省妇联指导扶持下,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勇于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紧紧围绕强化内部建阵地、扩大影响建队伍“两个核心”,先后建立妇女儿童权益、心理健康教育、美丽乡村振兴以及文明新风四个专委会;在全省各地设立办事处和志愿服务队;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聚焦妇女、儿童及家庭需求,以“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为目标,以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实施、品牌化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围绕“服、养、婚、培”四字方针重点开展护苗行动、助老服务、婚恋辅导、培树文明乡风四项行动。2023年,“幸福护航”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被列入贵州省重点扶持项目,并在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获奖现场。

获奖现场。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出席会议并致辞。蒋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希望协会作为重要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志愿者、联系广大妇联和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真抓实干,把作用“活”起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希望广大巾帼志愿者志存高远、振奋精神,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共同谱写贵州巾帼志愿服务更加华丽的乐章。

大会宣读了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2022-2023年工作总结、财务汇报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情况;表彰了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2022-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组织单位等先进个人、先进服务团队及先进组织单位;对2023年各市州办事处、新增进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志愿服务队进行授牌。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会后,协会领导班子与各办事处负责人、副会长单位就协会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培训,通过“圆桌会议”形式参会人员纷纷分享过去参与协会的工作经验和个人想法,共同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张景梅,指导单位省妇联代表、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代表以及各市州巾帼志愿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贵州省妇联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