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秦会刚专题调研高中教育发展工作

2023年12月07日14:30 |
小字号

12月5日,印江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率县直相关部门专题调研高中教育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师工程”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县长张秦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印江中学教学楼扩建选址现场,秦会刚详细了解当前项目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在该校看望慰问高三年级部分教师,在思源实验中学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高中班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秦会刚分别听取了印江中学新高考改革及复习备考工作、印江一中省级特色示范校建设及成效、乡村振兴高中班办学成果及招生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秦会刚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工作作为战略性、系统性、长期性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系统推进“强师工程”,以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发展为重点,抓机遇、夯基础、求突破,高中教育取得了较好成绩,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战线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

秦会刚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强师工程”,扎实推进六项行动,大力实施“强县中”计划,以实施高中教育乡村振兴高中班为突破口,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阶段教育同步协调发展。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千方百计保障乡村振兴高中班办学所需。要强化统筹,精准指导,保障乡村振兴高中班招生质量。要在教学教研、特色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守牢师德师风底线,推动教师队伍水平和素质的提升。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管理、监督和指导作用,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的同时,在人财物方面优先保障高中教育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营造浓厚的办学氛围,超前谋划下一届高中优质生源招生动员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学习,认真研究,保障高考出口质量。各校要强化对新高考的学习研究,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有效性,把握新高考,适应新高考,在明年的首届新高考中出成绩、见成效。

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和印江中学、印江一中、思源实验中学、印江二中、印江三中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王治洪、张敏)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