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市林业局:“三强化”做好森林资源保护

2023年12月05日14:15 |
小字号

一是强化林业行政案件查处力度。以上级反馈数据与本级巡查数据为基准,全覆盖开展打击毁林毁草等涉林违法案件查处,通过国土调查云工作平台实地核查图斑并完成调查举证。截至目前,共完成544个图斑实地举证,完成6起涉林刑事案件移交、15起涉林行政案件查处。

二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到企业、校园、街道、社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贵州省林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资源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保护森林资源通告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幅。

三是强化联合打击力度。整合各乡镇或街道林业站、村干部、村组长、护林员加强巡逻,持续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私挖滥采等破坏森林资源的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