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05日14:38 |
小字号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云岩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市民群众登记咨询。陈飞宏摄

市民群众登记咨询。

笔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立了市民咨询点,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贵州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普法宣传并提供法律咨询,吸引许多市民群众驻足咨询、学习。

“今天是国家宪法日,我们市民应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强化自己的法律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刚在现场的法律咨询点位咨询了一些问题,工作人员热心也耐心为我解答了许多问题。”“活动现场的这个打卡的环节很有意思,新颖又有趣”……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纷纷给予好评。

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陈飞宏摄

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举办‘宪法宣传周’是为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市民群众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蔚然成风,推动云岩区法治工作进一步开展。”云岩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影表示,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12月7日,涵盖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除集中活动外,全区18个司法所还结合所属街道(镇)实际在“宪法宣传周”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接下来,云岩区将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公众法律服务等工作,为建设好平安云岩、法治云岩,推进云岩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主办,区纪委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投资促进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毓秀路街道办事处协办。(文/图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