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县组织召开2023年住户类调查业务培训会

2023年12月05日14:13 |
小字号

11月28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荔波县2023年住户类调查年报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嶧璠同志主持,全县5个乡(镇、街道)12个调查点包点人员、辅助调查员以及住户专业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嶧璠传达全省2023年住户类调查年报培训会相关精神,并强调:加强住户类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坚持“数出于户”原则,杜绝弄虚作假等行为,涉及部门业务员和辅助调查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培训会精神,按照年报工作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调查数据如实反映荔波县真实水平。

随后,住户类调查业务人员对今年年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讲解了2023年年报住户类调查制度修订的主要内容,年报问卷的填报要求、“e管理”和“e调查”操作方法等,对日常记账中易错、易漏事项逐一说明,并现场开展了业务测试。

最后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培训,要求大家要依法依规统计,不逾越统计法治红线,确保统计调查对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要的资料,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对包点人员和辅助调查员的业务知识,增强了责任意识,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全县2023年住户类调查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