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家校共育活动月!清镇市时光实验学校迎来“特殊教师”

2023年12月01日10:37 |
小字号

警察、医生、公务员走进课堂,展现自己专长当回老师……近日,清镇市时光实验学校利用家校共育活动月之际,邀请各行各业有专长的家长走进课堂开展饶有趣味的助教活动,旨在更好开发家长课程资源,补足补齐学校教育短板,给学生们带来全新的课堂体验,拓宽学生视野、增长学生知识,让学生在学习中理解生活的真谛,养成良好的品德。

甘泽霖家长为孩子们上爱国教育课。.jpg

甘泽霖家长为孩子们上爱国教育课。

活动前,学校结合实际确定主题,向家长们发出邀请,家长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课上,警察、交警、护士及其他行业的22位家长结合自身职业特点,通过观看视频、做游戏、情景体验等方式,围绕生命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我的情绪小怪兽、环境保护、保护牙齿、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及励志教育等主题。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堂。同学们听得认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效果良好。此外,家长们还给同学们发放《防诈骗小知识宣传手册》《知危险 会避让》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绘本、分享小礼物等。

杨宸曦家长给孩子们上健康教育课。.jpg

杨宸曦家长给孩子们上健康教育课。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平台,把家长请进学校与老师、学生零距离接触,也为家长和教师的沟通搭建桥梁,更有利于家长配合老师的工作,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同时也体会到教育着实是一件幸福的事。

张袭泽家长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jpg

张袭泽家长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自清镇市时光实验学校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结为共同体学校以来,学校将每学年5月和11月定为家校共育活动月,开展一次亲子阅读分享交流会,评选书香家庭;举办一次亲子制作美食比赛;每天线上向家长推送家庭教育小视频、给部分家长上一次案例教学课、线上学习家校共育课程等丰富多彩的家校共育系列活动。(图/文 王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