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30日15:24 |
小字号

11月27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联合省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省土地矿产资源储备局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地质博物馆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并在大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教育片;以警示教育为开场,组织大家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并深入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群死群伤火灾案例。观山湖区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为全体参训人员就消防基本知识、单位常见起火原因、单位火灾预防等进行专题授课,并指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全体参训人员根据指挥快速有序撤离,观山湖区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与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反应、快速处置,成功控制现场火情,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强化了省地质博物馆火警处置流程,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工作氛围,提高了全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省地质博物馆还将结合人流量大等公众服务特点,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和形式,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