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深化政校合作 共建实践基地

2023年11月30日14:30 |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云岩区统计局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鲁静芳,院领导陈波、于桂海,云岩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丞铭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前期到云岩区统计局开展实习实践的收获。

据悉,实习实践基地挂牌后,双方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工作。校方拟派遣学生深度参与云岩区“五经普”工作,共同探索解决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数据统计质量。二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从数据搜集、整合、处理、研究等方面着手,提升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能力。三是探索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借助校方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资源,推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四是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在统计岗位实训、业务培训、课题研究、统计建模等方面加强合作。

云岩区政府办、区统计局,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云岩区统计局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