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黎平县:生态养鱼喜分红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23年11月29日16:46 |
小字号

“去年分红236元,今年分红600元 ,一年比一年高。”黎平县龙形街道构洞村村民石庆禄开心地说。石庆禄是构洞村村民,据了解,他平时在村里做清洁工,这次收到分红通知后,他笑得特别灿烂。

近日,在黎平县龙形街道构洞村渔业分红现场,全体村民欢聚一堂,个个喜笑颜开。

养殖基地。

养殖基地。

“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策,还要支持村里面的工作,村里的工作要靠大家,光靠村党组织是很难做成的。”黎平县龙形街道构洞村党支部书记,构洞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陆再礼在分红大会上说。

乡村要振兴,首先产业要发展起来。近年来,黎平县龙形街道构洞村依托水资源丰富、水环境优良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渔业,切实带领当地村民劳动致富,走出一条以水养鱼、以鱼富民的发展之路。

养殖基地。

养殖基地。

据构洞村党支部书记,构洞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陆再礼介绍,生态渔业是构洞村较为成功的产业,这得益于构洞村水质资源丰富,再加上合作社成熟的养殖技术,让养殖场产出的鱼,肉质格外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仅黎平销量就达到95以上%。

“每天最低销售100斤以上,有时候县里群众办酒席多,每天销售四五百元,十月一日国庆节那天,卖了1000斤以上。”陆再礼说,合作社每年养殖两批鱼,共计10万余尾,今年合作社加大投入,增加养殖数量,缩短养殖的时间。

分红现场会。

分红现场会。

近年来,构洞村充分发挥水域资源优势,利用128万元东西部协作资金,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生态养殖鲈鱼、鸭嘴鱼等鱼类,此次构洞村合作社分红共64000元,惠及全村群众157户648人,让村里群众经济效益节节提升。

陆再礼说:“下一步,我们将利用这边的丰富水源,在那些荒地上,多建一些鱼塘,让群众加入进来,带动其他群众致富。”(图/文 姚进忠、姚强、陈世婕)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