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黎平:首个急诊重症监护室揭牌启用

2023年11月29日16:40 |
小字号

近日,黎平县首个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在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揭牌。这标志着该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正式运行,急诊急救体系进一步完善,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为办好民生实事,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黎平县人民医院加强急诊重症监护室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床位设置及分区,并配备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CRRT机、血液灌流机、心电监护仪、微量注射泵、心肺复苏机等医疗设备。

“急诊重症监护室开科,是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标志着黎平县急诊急救将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更能满足全县以及周边县市的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需求。”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宗泽说。

同时,为筑牢生命安全线,黎平县人民医院还深化医教协同,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搭建医学院校与医院的协同平台,把医教协同融入日常管理、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中,建立起医疗与临床教学、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素质提升与人才使用的良好平台,促进医教协同深度融合发展,提高急诊急救水平和能力。目前,该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8人,医资力量、急诊力量比较雄厚,能够承担起急诊急救的使命和重任。

“成立急诊重症监护室,旨在完善医院院前急诊急救、专科病房等一体化救治体系,提升医院急诊综合救治水平,为疑难危重病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保障。”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说。

据了解,该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从筹建到投入使用,历时半年,医疗设备、急诊流程、急救技术等方面早已成熟。目前,能够开展床旁血液净化、高级气道管理、有创血流动力学检测,提高对多器官功能衰竭、心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重症肺炎、休克、脓毒症、重症胰腺炎及各种农药中毒、灭鼠药中毒、食物中毒、毒蛇咬伤等患者的救治率。

“急诊重症监护室的开科,是黎平县人民医院急救模式的飞跃,是该院重症监护室(ICU)救治工作的一个重要补充,必将让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高效、快捷、整体的救治,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伍永根表示。(吴志培)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