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开通5条“通学定制专线”优化学生出行

2023年11月28日17:03 |
小字号

近期,清镇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交通拥堵、接送孩子难等问题,积极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座谈,全面摸清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交通环境,并对接协调定制学生公交和班线专车,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

“通学定制专线”车辆。.jpg

“通学定制专线”车辆。

据悉,此次定制的“通学专线”,结合学校道路和学生分布情况,合理规划校园乘车停靠点,并根据学生出行特点进行发班,不仅张贴了专制线路,更有校园安保人员作引导,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往返路线,不仅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更减轻了家长接送负担。

学校安排人员负责组织学生排队候车。.jpg

学校安排人员负责组织学生排队候车。

目前,共开通了1路、2路、3路、犁倭(流长)专线和鸭池河等5条“通学定制专线”。下一步,清镇市交通运输局还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整治,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和安全宣传力度,全方位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创造安全便捷和畅通的交通环境。(图/文 冉芬)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