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徐杰调研棚改项目、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并督导创建工作

2023年11月27日14:13 |
小字号

1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杰调研棚改项目、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并督导创建工作。区领导朱光云参加。

徐杰首先来到头铺片区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点,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面积、工期进度、资金筹措等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研究具体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及基础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完成项目交付使用,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东关街道前进村村委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点,徐杰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工作过程中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和土地开发利用等情况,现场协商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征迁工作事关百姓生活品质,事关历史文化街区更新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征地拆迁工作时序,坚持依法依规实施征收,全力推进征迁工作。要坚持“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面摸清当前安置房源,认真做好群众搬迁工作,为征迁工作顺利高效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要统筹好保护和利用、发展和安全,在开发过程中要着重保留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底蕴,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遗留的宝贵财富,切实让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发展魅力更加彰显。

调研中,徐杰还实地查看了东关街道、北街街道、东街街道区域内沿街道路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对照创建标准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确保逐一整改。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员创建、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