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县应急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2023年11月24日14:18 |
小字号

2023年11月下旬,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到贵州青利集团有限公司更班煤矿、荔河高速2标段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在更班煤矿,他来到污水处理厂和职工宿舍,详细了解设施安全运行、职工用火用电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山脚树煤矿“9·24”重大火灾事故及山西永聚煤矿“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预防为主,结合冬季火灾事故特点,排查整治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用电线路老化等风险隐患,及早把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一线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守安全规章制度、严把安全生产程序、严格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

随后,他来到荔河高速2标段项目管理部,在听取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岁末年初事故高发期、安全生产特险期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