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蟠龙镇:冬日草莓红 采摘正当时

2023年11月24日15:31 |
小字号

又是一季草莓红。眼下,水城区蟠龙镇木城社区的草莓长势喜人,采摘工人正忙着将红彤彤的巧克力草莓采进篮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11月21日,笔者来到位于水城区蟠龙镇木城社区的木城草莓采摘园,只见几十座塑料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一垄垄碧绿的草莓植株排列整齐地从近到远铺展,一颗颗饱满红润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让人垂涎欲滴,采摘园负责人车镔桔正带着工人进行采摘。

木城草莓采摘园负责人车镔桔介绍:“我们采摘园的草莓现在刚刚开始上市,采摘期可以持续到明年5月份左右。今年我们种了11亩巧克力草莓、1亩白草莓,每亩的产量在2000斤左右、产值在3万元左右。”

2017年,车镔桔开始种植草莓,目前,他建立的木城草莓采摘园有27个种植大棚。草莓园自创建以来,一直以高标准生态种植方式进行种植,园区种植的草莓颜色鲜红、口感香甜、果香浓郁。近段时间,草莓刚上市,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

“我们全程采用农家肥种植,不打任何农药,不打任何激素,都是人工在操作,所以我们种出来的草莓,口感和安全性都很好,自然也非常受欢迎。”车镔桔说。

据了解,草莓从种植到采摘都需要大量工人,木城草莓采摘园除固定用工外,农忙时还需要大量零工,每年仅支付的工人工资就有18万元左右。

木城草莓采摘园工人李元兰说:“我家就是附近的,在这里工作已经7年了,工资是3000元一个月,感觉挺好的,还能照顾到家里。”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近年来,水城区蟠龙镇依托区位、气候等优势,大力发展果蔬产业,不仅带旺了人气,也有效带动村民增产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