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肖国敏:做群众的“贴心小棉袄”

2023年11月17日10:50 |
小字号

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警12年以来,始终秉承“公安事业无小事,服务群众需贴心”的工作理念,贴心服务群众,深受群众喜爱,并被社区群众亲切称为“贴心小棉袄”,她就是水城区公安局双水派出所驻金竹林社区辅警——肖国敏。

从双水派出所广场社区、黄家桥社区、明硐社区、沙龙社区到如今开展工作的金竹林社区,提起肖国敏,社区群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女孩很热情,服务很周到。

虽然肖国敏的工作地点会因为工作需要随时变动,但唯一不变的是她那一颗热忱服务群众的心。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地点,肖国敏首先会做的就是走访群众,真正做到人熟地熟,对辖区情况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在担任沙龙社区驻村辅警时,走访过程中肖国敏发现,社区群众大多是易地扶贫搬迁户,他们来自不同的乡镇,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很多老人独居在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肖国敏便常常抽出时间上门陪同老人聊聊家常,让他们感受到了即使子女不在身边,也有家人陪伴的感觉。同时,针对部分群众白天外出不在家的情况,肖国敏还会与同事相约利用好下班时间重点走访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并为他们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

双水街道沙龙社区居民金现荣说:“小肖来到我们社区之后,就像是自家的孩子,经常到我们的家里来,忙前忙后,嘘寒问暖,让我们感觉非常暖心。”

驻村工作繁杂多样,矛盾纠纷的调解是日常也是重中之重,肖国敏深知,要想调解好群众之间产生的矛盾,不仅需要以理服人,更重要的是换位思考。今年11月份的一天,肖国敏突然接到社区群众李某的报警电话,声称自己被丈夫左某某家暴。接到报警后,肖国敏第一时间来到李某家里,耐心听取双方的讲述。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耐心对左某某进行劝告并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过调解,左某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有什么矛盾会通过协商以及法律途径解决。

“想要把驻村辅警工作和社区工作干好,干得踏实,就要用心、用情、用力,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相信你。”肖国敏如是说。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肖国敏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辅警”,不管是工作能力还是为人处世都得到了身边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肖国敏同事孙娅说:“她为人很有亲和力,工作起来也很拼,我们都叫她‘拼命三娘’,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公安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肖国敏表示:“我热爱公安工作,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我将全力以赴,把这份工作干好。有一份光,发一分热,做老百姓认可的人民警察!”(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