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金关街道:新增路灯“暖民心” 照亮居民出行路

2023年11月13日16:12 |
小字号

“以前这条路比较黑,每到了晚上我们出行都会特别小心,就怕不小心摔倒,甚至晚上几乎都很少出门。现在路灯安装好了,为我们照亮了出行的道路,再也不用担心走夜路跌倒了,解决了一件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11月7日,家住金关街道三砂社区百花大道33号居民们纷纷为三砂社区、辖区企业贵阳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点赞。

据悉,三砂社区百花大道33号属于老旧小区,共居住有42户80多人,其中大多为老人,居住较为分散,原有的路灯不能完全覆盖这条道路,给周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安装现场。赵倩倩摄

安装现场。

“我们在走访群众收集意见的过程中,发现周边群众对安全出行有着迫切的需求。大家十分渴望改变‘摸黑出门担惊受怕’的现状。”金关街道三砂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秀琴介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群众,采取“线上+线下”意见征询方式,收到了百花大道33号居民们提出的安装路灯的意见及建议。

民生无小事,小事牵民心。“在听到群众意见建议后,我们立即开展多次走访调研,发现晚上出行确实不太便利。为此,街道联合辖区企业贵阳磨料磨具有限公司为百花大道33号居民安装了6盏路灯,保障了居民居住和出行安全。”钟秀琴说。

不仅如此,这6盏路灯的后期维保工作也将由该社区及贵阳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共同负责。“经过实地考察后,我们每10多米的样子就安装1盏路灯,总共6盏,可以保障这条路段全部都是明亮的。”贵阳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负有社会责任,也希望通过此举切实为百姓生活带去便利。

新安装的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居民回家的“幸福路”,是社区和辖区企业共建共治、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和生动写照。

“我们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深入群众中听民情、察实情、增感情,摸清摸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钟秀琴说,下一步,社区将依托“党建+网格”,充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首要位置,办好一桩桩、一件件的“民生小事”,助力社区治理水平和治理成效再上新台阶。(图/文 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