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13日15: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逃生等防范能力。11月9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城南社区,为居民、微型消防站以及物业从业人员等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居民防火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119”宣传月期间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为宣传人员在发放消防宣传书本。

图为宣传人员在发放消防宣传书本。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季节特点,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对秋冬季节防火知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正确方法、家庭火灾防范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重对家庭中电热毯、取暖器等取暖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结合社区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讲解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危害,传授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方法等并提醒辖区居民出门旅游时要做到三清三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微型消防站以及物业从业人员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加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使更多居民“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深入到百姓家、融入进日常生活,切实做到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图/文 杨天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