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打通“断头路” 方便市民出行

2023年11月09日10:41 |
小字号

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11月8日,解放西路民俗廊段滨河道“断头路”改造施工通过验收,这条因拟建跨河桥梁而被切断了许久的滨河道恢复通畅。

该路段位于南明河顺流右岸解放西路左侧,一侧连接滨河道,一侧连接民俗廊段。之前因拟建跨河桥梁对此进行围挡后并未恢复,造成一些居民、商家将玻璃、废弃车垫等各种垃圾堆在此处,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的整洁和美观,也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在接到属地社区和居民的反映后,主动承揽下恢复滨河步道的任务。在组织相关科室和设计单位实地踏勘后,工作人员发现由于围挡时间较久,滨河步道内的挡墙、护栏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有一定安全隐患。为此,施工人员连通了道路,修复挡墙、临河护栏,提升绿化工程,打造一个可看、可停留、可观赏河景的景观节点,呈现出连贯的南明河景观带。

当天,笔者在现场看见,滨河步道已经连通,地面铺上了崭新的透水砖,绿化带里种上了花卉绿植。由于地面高低落差较大,设计人员还通过分级台阶式花池进行了巧妙处理,种植了有季相变化的植物,并增加了座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憩健身、交流赏景的场所。(汤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