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2023年度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走进贵州(清镇)职教城

2023年11月09日09:02 |
小字号

11月6日,2023年度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贵州(清镇)职教城专场活动在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举行,旨在汇集资源对职业教育实训创新进行定向服务。贵州(清镇)职教城16所院校180余名师生参加。

(1)活动介绍(龚晓宏  摄).jpg

活动介绍。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清镇职教城管理委员会、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承办。今年的活动以“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服务体系”为主题,从面向市域重大战略为主转向区县重点产业领域为主,行基层、问基层、利基层,提高社会满意度。

(2)相关政策和知识分享1(龚晓宏  摄).jpg

相关政策和知识分享。

活动中,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王曰洪分享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中知识产权的政策、保护与运用;贵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员范筱雯分享高端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快速预审审查规则和流程;贵州华创智道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巍分享职业教育及实训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申报与转移转化实务。

(3)相关政策和知识分享3(龚晓宏  摄).jpg

相关政策和知识分享。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集聚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聚焦地方和产业迫切需求,积极推动创新主体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和管理能力,全面覆盖“六区三县一市”,累计举办活动19场,专题培训54场,惠及企业626家、机关单位46个、园区4个、科研院所38所,覆盖人群1500余人次。

(4)活动现场(龚晓宏   摄).jpg

活动现场。

清镇职教城作为贵州教育发展的“两翼”之一,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鼓励属地院校进行专利转化运用,利用资源优势组建科技联合体开展科技攻关,解决产业发展中科技创新瓶颈问题,通过校企双方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截至今年9月,清镇市共有有效发明专利167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130件,高价值发明专利数占总有效发明专利数的77.84%。(图/文 龚晓宏)

(5)现场参观(龚晓宏  摄).jpg

现场参观。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