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田坪:秋耕栽种绘“丰”景 油菜种植掀热潮

2023年11月09日17:29 |
小字号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夏收万斤“油”。眼下正值秋冬种植的关键时节,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启秋冬油菜种植工作,让“冬闲稻田”变“效益油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油菜种植基地,翻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村民们正抢抓时机,在田间忙着翻地、起垄、施肥、播种……油菜育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正忙着起苗和移栽油菜。

村民正忙着起苗和移栽油菜。

“今年,全镇计划种植油菜1.21万亩,现已完成1.18万亩,预计在11月初全面完成。”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莫青松表示,目前正是播种的黄金时间,全镇将继续抢抓农时,全力以赴做好秋冬种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增效。

据悉,油菜种植种子是由政府统一配发的“油研 2020”,具有单产高、抗性高、含油量高等特点,是贵州省农科院油研所通过复合杂交、全基因组选择和品种改良技术育成的中晚熟油菜品种。

航拍农机翻地秋种忙。

航拍农机翻地秋种忙。

“当前,田坪镇把秋冬种作为眼下最重要最紧要的任务,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派遣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油菜种植的关键技术落实到户、到田,确保农户秋种有序开展。”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凯说。

抓好秋冬农业生产是全年农业工作重要环节之一,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按照“土地增效、粮食增产、群众增收”目标,及时将秋播所需油菜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分发到位,全力保障秋种工作顺利开展。(图/文 卢小琴)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