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大营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3年11月09日15:53 |
小字号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8日,紫云县大营镇消防所联合安监办到大营希望小学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

图为师生参加消防逃生演练。

活动中,大营希望小学800多名师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当消防警报响起,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快速有序逃离至指定地点,整个过程全体师生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程仅用时2分15秒。最后,大营镇消防所专职消防员为全校师生讲解消防器材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灭火过程,在专职消防员的指导下,学校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们还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熊熊烈火。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消防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灭火逃生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图为专职消防员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图为专职消防员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师生进一步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和技能,让学生对消防器材、灭火器等有更深入的认识,为创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奠定坚实的基础。(图/文 罗祖寿、吴修溧)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