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市洪水镇解放村:千亩油菜移栽忙 稻油轮作促增收

2023年10月31日14:37 |
小字号

时下,正值油菜移栽的大好时节。黔西市洪水镇解放村在水稻丰收之后,抢抓适宜移栽的有利天气,迅速掀起油菜移栽的热潮,让“稻油轮作”种植模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助推器”。

霜降前后,正值油菜移栽之际,在洪水镇解放村,几场秋雨过后,土地松软,村民们正在抢抓时机移栽油菜,大家有的翻土,有的打窝,有的施肥,有的移栽,有的覆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我们大家都在种油菜,抓紧时间,明年争取有个好收成。”洪水镇解放村村民刘太秀告诉笔者。

春来菜花黄,秋闻稻谷香。在解放村,油菜种植不仅是群众增收的渠道,而且还是每年春季当地吸引游客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的水稻特别地好,把水稻收了,我们忙着种油菜,这个天气很好,我们把油菜种下去,明年三月油菜花开,游客又会到我们柳岸水乡赏花。”洪水镇解放村村民刘永菊介绍道。

享有“柳岸水乡”美誉的解放村,近年来通过“稻油轮作”模式,不仅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而且还助推乡村旅游的发展。在今年的秋冬种工作中,解放村早安排早部署,动员广大群众抢抓时节,利用秋冬闲田种植油菜,目前油菜移栽正在抓紧有序开展当中,预计全村种植油菜2200亩左右。

“目前,全村油菜正在抓紧移栽当中,应该差不多半个月左右全部完成,在来年给老百姓增加收入的同时,也能吸引游客前来赏花,带动我们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洪水镇解放村副支书高扬介绍道。(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