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技能培训为妇女就业创业“赋能”

2023年10月31日14: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拓展妇女就业渠道,近日,安顺市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关岭自治县民政局、花江镇,在花江镇富康社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她绽放”贵州乡村留守妇女赋能增彩计划暨手工饰品妇女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由具备手工技能特长的社工作为培训讲师,围绕手工材料购买渠道、制作方法以及如何售卖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边学习领会饰品制作技巧,边相互交流探讨,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交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有发夹、发箍、珠串和向日葵、郁金香、百合花束等。

学员岑艳兴奋地说道:“我们社区免费开展手工饰品的培训,我立马报名参加。培训中,社工老师们教会了我们很多手工饰品的制作,今后我想自己采购材料,在家制作进行售卖”。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广大妇女的就业本领,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帮助妇女致富增收。(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